第4次江陳會發生警民流血衝突,昨(23)日晚間7點左右,裕元花園飯店外有獨派團體的宣傳車在中港路上燃放鞭炮,一名上車取締台中市刑大小隊長陳諸想爬上車取締卻遭車上的台灣國南屯分會長劉慶澄推落,腦部著地重傷,警方逮捕6人今(24)日上午已依妨礙公務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

警方表示,被逮捕的6人除了劉慶澄外,分別是:二林分會長周明文、永靖分會長黃文圃、司機吳峻彥、成員陳志仁、湯進雄。警方當場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妨礙公務、傷害罪等罪嫌,以現行犯予以逮捕,並漏夜偵訊。

劉慶澄上午被媒體訪問時坦承動手,他表示,因為警察上車要逮捕他,他才「撥」了一下,沒想到警察會因此受傷,並非蓄意。他強調:「如果我有錯,會道歉,但是我沒有。」

警方昨天深夜公布蒐證影帶,晚間19時02分,「908台灣國」民眾駕駛民主戰車,向裕元酒店方向施放大型沖天炮,並引燃火花,產生巨大爆炸聲響,有維安顧慮。

當時,陳諸想見狀立即想從車頭爬上車頂制止,但車上的劉慶澄不但抗拒並從車上將陳推下車,導致陳右額頭嚴重撕裂傷,且有顱內出血現象,目前人在中港澄清醫院治療中。

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午再度前往醫院探視陳諸想,胡志強表示,目前陳諸想意識清楚,已經可以說出事發經過,讓他放心不少。

陳諸想說,是因為看到車上有人勒住警察脖子,便爬上去制止,後來就被推落車下。

包括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中國海協會副秘書長張勝林、警政署長王卓鈞、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張廖萬堅、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大鈞與前新聞局長林佳龍等人均前往醫院探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