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余輝茂今(23)晚表示,從警方蒐證錄影帶中鏡頭發現,江陳會場管制區外發生的警員流血事件,受傷的陳姓員警是被抗爭民眾從宣傳車上推下後倒地受傷。

余輝茂表示,海洋之聲及「908台灣國」等獨派團體晚間開宣傳車到裕元酒店前中港路,朝酒店方向施放大型沖天炮,有引燃火花及巨大爆炸聲響等安全顧慮。陳姓員警見狀立即依法制止,但民眾抗拒制止。

他表示,從警方蒐證錄影帶的3 個鏡頭,都有陳姓員警被民眾推下車的鏡頭,警方也當場逮捕周姓男子等 6人回警局偵訊。

余輝茂說,警方初步了解,燃放沖天炮的民眾為「908台灣國」成員,駕駛的車輛為其自編車號「908─USNG」,這輛車從上午開始就在高速公路前往苗栗三義途中,對陳雲林的車隊有挑釁及衝撞警車等動作,並於下午在大甲鎮瀾宮前,意圖衝撞警車,遭警方制止。

余輝茂表示,被逮捕的6 人,正由警方依法偵訊,並報請檢察官到場指揮偵辦,警方再度呼籲抗議民眾,應保持理性平和,不要以暴力挑釁公權力;警方的立場為「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希望民眾在理性克制下,表現成熟民主的風度。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