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3)日晚間在裕元花園酒店宴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等人。晚間6點50分開始的晚宴,卻因致詞將近50分鐘,讓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台下閉目養神,頻頻點頭,當江丙坤上台致詞時,還戲稱「演講比賽已經結束了」。

地主胡志強率先上台致詞,他說了5分鐘左右,而聲稱會「長話短說」的連戰,則講了10分鐘,第3順位登場的陳雲林在台中的最後一夜,更是講得欲罷不能,足足說了23分鐘,而江丙坤等候40分鐘左右,上台簡單敬了三杯酒就下台,是時間最短的致詞者。

不過原定6點30分開始的晚宴,因為延遲了20分鐘,加上致詞就將近50分鐘,現場與會來賓足足等到7點40分才開始用餐。

胡志強表示,希望未來江陳會都來台中,即使後年他不一定還會當市長,但是他相信台中市民會支持江陳會在台中辦下去。

陳雲林致詞時也是有備而來,他當場拿出三張胡志強赴大陸行銷台中觀光的照片,盛讚台中人有胡志強這樣的市長很幸福,還當場承諾要當台中太陽餅的代言人。而胡志強隨後贈送給陳雲林的禮物,正是鳳梨酥和太陽餅。

晚宴菜餚都以台灣中部地區小吃為主,包括台中肉圓、蚵仔煎、金瓜米粉、萬巒豬腳、桶子雞、花枝肉羹,而甜點當然就是台中名產太陽餅和鳳梨酥。

不過場內酒酣耳熱之際,場外卻發生獨派團體的宣傳車在中港路上燃放鞭炮,一名上車取締台中市警局員警遭獨派人士推擠,從車上摔下,緊急送往中港澄清醫院,警方已逮捕一名現行犯。(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