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當局在昨天(12月22日)證實,已經發現被綁架的卡奎塔州(Caqueta)州長的屍體。總統烏力貝(Alvaro Uribe)說,綁匪切斷州長奎維拉(Luis Francisco Cuellar)的喉嚨,似乎是因為遭到警察的追趕。

奎維拉星期一在卡克塔州自宅家中,遭武裝歹徒綁架,兩天後被發現割喉撕票,身上並有多處彈孔,倒臥在一堆炸藥之中。

該州州長新聞秘書威爾默•魯阿22日說,這是奎利亞爾一生中第5次遭綁架,先前4次均在白天,而這一次是在深夜,而且,被綁後兩小時就是他80歲生日。

警方表示,此次的攻擊事件是國內左翼分子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所為。而這起武裝綁架事件也是總統烏力貝自2002年上任以後,最受矚目的一次綁架事件。

總統烏力貝在國家電視頻道公開譴責歹徒,「他們燒了奎維拉州長的車子,他們殘忍地割開他的喉嚨。」「他們知道軍隊就在附近,所以割開了他的喉嚨,以免被聽見呼救聲。」

烏力貝並公開宣戰,他說,「在痛苦中的今天,我們重申,必將傾全部心力打敗這些恐怖分子」先前他曾發表談話,「哥倫比亞不能是恐怖分子的俘虜,每天浸沐於鮮血之中,每天受他們狡詐欺騙。」

哥倫比亞共和國自獨立後,由自由黨與保守黨輪流執政,但國內分裂持續,並不時引起內戰。2002年烏力貝脫黨參選,打破自由黨與保守黨輪流執政局面,並連任至今。但國內革命武裝力量以及毒品貿易問題,加深國內政治經濟改革的困難,並破壞哥倫比亞的國際關係。(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