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今(23)日下午結束苗栗三義木雕行程後,前往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參拜大甲媽祖,包括民進黨籍鎮民代表、獨派團體與法輪功人士都前往嗆聲抗議,不過除了零星衝突外,大致抗議過程都很平和。

陳雲林抵達鎮瀾宮之前,廟前廣場站滿近千位鎮瀾宮志工與信眾,對面街上還有身穿粉紅上衣的「太子團」以及紅T恤的「豐原尊王會」等聲援團體主動協助維安,將抗議人士以人牆擋住,警方顯得相當輕鬆。

3點20分左右,民進黨鎮民代表劉聰賢、易錦隆與鎮瀾宮常務董事姚應龍發生第一波衝突,因為姚應龍要求易錦隆不要來鬧場,易錦隆回嗆「我有抗爭的權利」,姚就回以粗話,並作勢要向前推擠,所幸雙方被支持者拉開,衝突僅止於口角,並未擴大。

易錦隆隨後與支持者拉出「共匪無神論,拜媽祖攏是假,宗教統戰滾回去」白布條,表達抗議;現場還有從桃園來的地鐵促進協會,舉起「歡迎共產黨建設桃園地鐵」紅布條表達訴求。

在「法輪大法好」、「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抗議聲中,下午3點30分左右,陳雲林車隊抵達鎮瀾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縣長黃仲生陪同,但當時民眾、媒體向前推擠,國安人員緊急排成人牆,多名紅衣男子也協助推開人群,才讓陳雲林一行人順利進入鎮瀾宮。

在鎮瀾宮前,一名女子手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標語竄出嗆聲,引起一陣騷動,不過她隨後離去,也未造成衝突。

陳雲林參拜媽祖、致詞並在廟前大合照後隨即離去,停留約30分鐘,離開時場外嗆聲仍然未停止,直到車隊遠離,混亂場面才告一段落。

這是陳雲林兩度來台首次參拜台灣廟宇,也是與法輪功距離最近的一次,一度距離不到5公尺,還好過程都很平和,並無意外發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