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來源:美聯社)

新頭殼NewTalk 2009.12.23 王安慈/編譯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給了維州州長一個大驚喜,在維吉尼亞州長凱恩(Tim Kaine)的最後一場WTOP新聞電台叩應節目中,歐巴馬以華盛頓的貝瑞(Barry from DC)為名,叩應抱怨維州北部的交通。

凱恩州長在現場直播的節目中,請貝瑞發言,但這位貝瑞回答:「嗯,凱恩州長,其實我是美國總統,我想抱怨一下維州北部的交通狀況。」歐巴馬承認他打電話是想開個玩笑,但事實上,歐巴馬的目的是要恭喜並感謝凱恩對維州的貢獻(youtube影音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5wVhYW-PUD0 )。

凱恩州長將於1月離職,這場叩應節目是他最後一場廣播節目。白宮發言人稍後證實了歐巴馬的叩應,但表示,總統並未化名,那是WTOP電台的點子,想給凱恩一個驚喜。

歐巴馬在叩應中說道:「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們對你在維州的服務感到多麼的驕傲,並且祝福你及家人。」此外,包含維州州長候選人Bob McDonnell、馬里蘭州州長Martin O’Malley、歌手Bruce Hornsby也都致電恭喜凱恩州長光榮卸任。(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