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暴風雪與零下的氣溫,已經影響歐洲百萬人,歐陸的交通為之大打結。因大雪停駛三天的歐洲之星(Eurostar)火車,今(23)日復駛部份班次,但是空運部份包括廉價航空等公司持續取消多數航班。

大雪讓歐洲之星的多名旅客受阻,使得執行長布朗飽受批評。執行長布朗(Richard Brown)說明火車正在修復,預計耶誕節過後營運才能全面恢復正常。

歐洲之星無預警停駛多日,造成數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多人被長時間困在隧道內,法國政府已下令進行調查,前歐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商業部主任賈奈特(Christopher Garnett)將負責調查。

不過因為今天部份班次復駛,已消化了倫敦火車站的大批等待人潮,持有昨日倫敦前往巴黎車票的旅客也順利搭上火車。

歐洲之星主管表示,除了法國北部高於過去的降雪量,雪的重量也較一般來得重,隧道的溫度及濕度都較平常時來的高,皆是造成火車故障原因,這也是歐洲之星經營15年首見。

不過相較於歐洲之星的復駛,搭乘飛機的旅客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廉價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今天取消150多個航班,數千名乘客的耶誕假期泡湯;羅馬費名希諾(Fiumincino)、巴黎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米蘭(Malpensa)等地的機場也有許多航班取消。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與另一家廉價航空瑞恩航空(Ryanair),也警告航班將被取消或誤點。由於機場十分混亂,旅客無法獲得及時的航班資訊,到處可見提著行李不知所措的旅客。大家對於耶誕假期計劃被毀,都非常沮喪。(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