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今(22)日初步達成在明年1月8日休會共識;但國民黨團保留召開臨時會空間。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希望25日開始協商9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於休會前完成三讀。

立法院本會期因有關放寬美國牛肉高風險部位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多次院會因民進黨立委抗議美牛放寬規定杯葛造成空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揚言,民進黨團杯葛多久,就延會多久。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說,若休會後仍有重大法案或預算案未及處理,例如擴大公建預算案、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等,國民黨團會提案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幸男表示,黨團反對延會到明年1月15日,1月8日還在接受範圍內。至於要不要召開臨時會,占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團就能決定,不需與民進黨團協商;但若國民黨團想在臨時會通過重大爭議法案,民進黨團還是會包圍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

王幸男也表示,朝野黨團21日已就產業創新條例草案達成共識,原訂上午進行二、三讀;但因部分民進黨籍立委認為草案不夠周延,希望再討論,加上產創條例草案預訂從民國99年1月1日起施行,因此,朝野暫訂在29日處理,希望能在施行日前完成三讀。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