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應變中心發言人林佳龍今(21)日表示,從江陳會現場回報訊息得知,戴有彰化縣長卓伯源帽子的群眾和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帶領的團體都可例外放行,顯現現場管制有特定立場且不符比例原則。經與警方溝通後,警方同意從善如流。

林佳龍表示,根據現場傳回許多情報,發現諸如大批戴著彰化縣長卓伯源帽子的群眾搭乘遊覽車進入管制區、沈智慧帶領的「工商統一促進會」團體高舉布條卻一度被例外放行,顯示現場的管制是有特定立場而不符比例的。他說,經過應變中心與警方理性溝通,不應有不公平處置,刺激衍生不當的後果。警方同意從善如流,並將秉持平和方式處理本次各項活動。

對於陳雲林抵達台灣,未依照去年所聲明「開大門走大路」的習慣,今日陳雲林先生卻選擇不由大門出入,而走小門,不願面對到真正的台灣民意,林佳龍也表示遺憾。

林佳龍強調,陳雲林不願面對台灣民意的真相,這樣的表現顯示他其實是心虛、不真誠的。林佳龍認為,不願接受民意的檢驗,有可能會導致不透明、私相授受的黑箱作業,影響台灣人民許多重大權益。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