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今日下午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進行市政參訪,第一站前往七期重劃區的億萬豪宅「聯聚信義大廈」,陳雲林抵達時,豪宅對面公園有一位戴口罩男子手持T恤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引起現場維安警力緊張。

這名男子身穿藍色外套、卡其長褲,堅持不願透露他的身分,僅表示他30多歲,是台中市民,會前往嗆聲純粹是要前往裕元花園酒店抗議,卻在途中「恰巧碰到」陳雲林,所以高舉「阮是台灣郎,嘸是中國狼」字樣的T恤表達心聲。

男子表示,不解胡志強為何要帶陳雲林到七期重劃區,而政府的自動化做得很好,兩岸的協議都會自動生效,台灣的民意根本無法監督政府。

由於警方派出六人在現場「關切」他的一舉一動,讓他質疑:「馬總統不是說警察要保護民眾?現在到底是保護民眾還是保護中國官員?」

台中當地人士表示,聯聚信義是台中市的高價位豪宅,每坪約60-70萬元,一層一戶,佔地350坪左右,每戶價值高達2億4千萬元。

陳雲林一行人隨後前往嚴長壽經營的亞緻大飯店,不但參訪了飯店內的法國餐廳,還喝了珍珠奶茶;被問到沿途嗆聲有何感想,陳雲林表示,台中的抗議相當和平理性,與台北那次明顯不同。

不過原本外傳陳雲林預定要去科博館及三級古蹟萬和宮,但卻臨時更改行程,據了解,是因為擔心民眾前往嗆聲,而陳雲林也表達他非常希望去萬和宮參訪,因為那是由姓江和姓陳的人蓋的,與江陳會談相呼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