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陣營批評江陳會是黑箱作業,連媒體對於江陳會的行程不明都抱怨連連,陸委會今(21)日表示,為讓大眾更加瞭解大陸政策,已經聯合農委會、財政部、經濟部等透過跨部會的聯合背景記者會,增加江陳會的各項議題透明度。今日並公開第四次江陳會的行程表。

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強調,兩岸議題溝通到哪裡,政府就公佈到哪裡。趙建民表示國會與民意支持,是兩岸制度化協商得以順利運作的關鍵所在。在既有基礎上,期待國內各界對政府推動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能理性、務實看待。

根據陸委會公開的行程表示,除了今天海協會企業代表下午將參訪彰濱工業區、台玻公司、台灣玻璃廠外;22日將上演江陳會的重頭戲,簽署兩岸交流4項協議;23日則參與陸資來台座談會,下午參訪鎮攔宮與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午宴與晚宴則分別由苗栗縣長劉政鴻、台中市長胡志強宴請。

這週四陳雲林夫婦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共進早餐後,將拜訪中台禪寺惟覺法師,並探視南投縣水里鄉莫拉克風災的災民,下午則遊覽日月潭等景點,晚上則參加南投縣長李朝卿的筵席。

海基會與陸委會一同表示,經過工作小組前2日的密切聯繫與安排,加上海協會先遣團來台預勘後,第四次江陳會行程已經確定,政府第一時間立即說明,充分展現透明化的政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