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陳雲林今(21)日下午行程來到亞緻大飯店,並且喝了台灣赫赫有名的珍珠奶茶,聽到此事,立即有網友帶刺地表示「陳雲林一定很愛三鹿珍奶」。

陳雲林一行人的行程保密到家,稍早東道主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堅持不透露陳雲林的動向,並表示是為了台灣與大陸兩方安全,才堅絕不透露,只說有機會會帶陳雲林品嚐台灣小吃。直到陸委會下午主動公開陳雲林的行程,民眾才能掌握陳雲林的去向。

根據陸委會公開的陳雲林行程,胡志強23日晚上將在裕元酒店宴請陳雲林一行人,並指示菜色將以台灣小吃為主,包括肉圓、蚵仔煎、鳳梨酥、太陽餅、芋圓與地瓜圓等品項。

不過針對款待陳雲林這件事,不少網友都諷刺地說他一定很愛「三鹿珍奶」;網友lucifax就表示:「陳雲林一定很愛喝三鹿珍奶,這麼有鄉土味的東西,如果想喝就帶個1000杯走吧。」;還有網友s58460表示:「牛雜湯全餐+三聚氰胺珍珠奶茶 一起獻上招待客人吧」,諷刺味十足。(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