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姍姍來遲,但主辦單位媒體拍攝位置設計不良,加上有保鑣站在攝影區前阻擋拍攝角度,讓不少記者火大,爆發數度口角;陳雲林抵達時,他的隨扈也因為擋住拍攝角度,被現場媒體記者嗆聲。

今日中午的歡迎會是在裕元花園酒店大廳舉行,上百位記者把媒體區擠得水洩不通。而維安保鑣出現站在攝影區前方,擋住原本已經就定位的攝影記者們,引發第一波口角衝突,經過SNG聯誼會副會長黃光華居間協調後才恢復平和。

沒過多久,一位平面媒體徐姓女記者又因被保鑣阻擋拍攝,對著台中市政府新聞處官員嗆聲,她說,這次新聞安排「地方比中央大」,實在很沒道理。

第三波嗆聲發生在陳雲林進場時,一位戴著墨鏡的隨扈進場時,擋住了攝影記者拍攝陳雲林角度,多位攝影記者連嗆多聲,連忙著握手寒暄的陳雲林都尷尬地回頭張望,隨扈才適時躲開媒體拍攝角度。

新聞局官員私下表達委屈,因為此次許多行程是由台中市府新聞處負責規劃,對於批評也只能虛心接受。(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