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今(21)日中午抵達台中,從清泉崗一路到裕元花園酒店,一路上嗆聲民眾如影隨形。陳雲林致詞時也特別強調他「看到了」,對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絕對尊重。

陳雲林表示,「從機場到酒店這一路上,看到很多鄉親反對我、不歡迎我,不過也看到很多支持我的民眾。」

他強調,對於反對他的不同意見,他絕對尊重;而對於支持他的人,他要說句「謝謝你們」。此行他一定會讓兩岸制度性協商交出一份滿意的成績單。

陳雲林致詞時以感性訴求開場,先提到前(19)日晚間發生的花蓮強震,「我代表海協會向地震中生命財產受到損害的同胞表達慰問、哀悼之意。」

他也特別感謝台中地區父老鄉親、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負責維安的警察,他特別強調他在北京電視上看到維安警力真是「太辛苦了」。

陳雲林說,兩岸關係正朝向正確道路繼續前進,此次的四項協議若能明日如期簽署,對兩岸漁民、農民、投資者以及商界都有利,而制度化協商「行穩致遠」,即使未來道路還很長,可能還有坎坷的路程要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