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中午12點10分左右搭乘華航直航班機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因為逆風的關係,比原定的11點40分足足晚了30分鐘,也讓在裕元花園酒店迎接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以及海基會董監事枯站了10分鐘。

在酒店外除了有綠營、法輪功人士抗議,也有一群手持紅色布條,施放「支持江陳會」大氣球的民眾表達歡迎。

江丙坤是在12點40分時出現酒店大廳準備迎接陳雲林,而12點50分陳雲林車隊抵達飯店時,向他嗆聲的汽笛聲此起彼落,足足響了2分鐘左右,陳雲林下車後,向對街抗議與支持民眾揮手兩次致意,但飯店接待人員想上前獻花,卻被陳的隨扈阻擋。

江丙坤致詞時,飯店外汽笛聲仍不時響起,而陳雲林也向著對街張望,顯然對民眾的嗆聲相當在意。

江丙坤雖然枯等了10分鐘,但並不以為意。他表示,是因為風向逆風才會導致班機延遲,但此次陳雲林搭乘直航班機來台,就是第二次江陳會談的協議成果。

江丙坤強調,兩岸對等協商、循序漸進、先易後難、先經濟後政治;台灣在經貿上有創新研發及開拓市場能力,中國則有豐富勞力與土地資源,兩岸優勢互補便能創造雙贏。尤其要把握住明年景氣復甦的機會並克服氣候變遷及區域整合的挑戰,才能讓兩岸共榮共存。(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