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即將舉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21)日早晨率領大陸代表團從北京出發,預計中午前會抵達台灣台中清泉崗機場。針對民進黨與多個社會團體發出反馬政府黑箱作業,決策不透明的言論,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強調,江陳會所談論議題,均由雙方議定,沒有黑箱作業的問題。

上午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處主任王毅,在北京首都機場送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人時,強調第四次江陳會議題是經由雙方商定而成,大陸方面尊重台灣民眾表達意願的權力,但是兩岸不存在黑箱作業的問題,希望台灣人民能夠多瞭解正確資訊。而關於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訂,王毅表示希望陳雲林此行能夠正式推動ECFA商談的契機。

陳雲林今日中午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隨後立即進入台中裕元花園酒店,接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所舉辦的歡迎儀式。昨日上午裕元酒店前就已架上長長的拒馬,以避開民進黨的遊行人潮紛爭,今日中港路更擴大拒馬範圍,避免民眾包圍陳雲林一行北京代表團。

繼昨晚顧飯碗反黑箱大遊行活動之後,民進黨早上已經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要為陳雲林等人「接機」,實際向陳雲林表達綠營反黑箱作業的不滿訴求;明後天民進黨也會舉行小型抗議活動,並回應江陳會的國共密商內容。(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