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力推動健保改革之際,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前主席葛林斯潘在一場證詞發表中表示,醫療成本不斷上升,造成美國財政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

華爾街日報報導,17日在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中,葛林斯潘發表證詞時指出,即使國會增加撥款,並不能完全填補美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和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龐大的預期資金缺口。他認為,此刻最迫切的,就是需要改變美國疲於彌補空前預算赤字的局面。

對於致力推動「健保改革法案」,歐巴馬(Barack Obama)1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假如新法案沒辦法通過,民眾的保險費勢必會上漲,雇主為了平衡收支,便會巧立名目壓榨勞工,甚至可能取消健保。」

歐巴馬強調,健保改革失敗,就必須面對每年25%、30%的健保漲幅,若不採取行動,聯邦政府將會因此破產。(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