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壇近來爭議連連,在法國隊亨利(Thierry Henry)手球爭議,以及正在調查中的歐洲足壇打假球醜聞之後,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已決定在12月2日召開特別大會。

國際足總今天在聲明中說:「由於世界足壇最近事件不斷,發生2010年南非世界盃賽歐洲區附加賽風波,比賽掌控(裁判執法)與足球簽賭市場違規行為,國際足總主席已召集執行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

「執行委員會將於2009年12月2日下午3時在開普敦召開特別會議。」

亨利用手觸球舞弊,使愛爾蘭和世界盃會內賽絕緣,使足壇信譽掃地,至少裁判水準讓人質疑。

自此,國際足總過去堅決反對以錄影技術協助裁判執法,現已成為爭論問題,似乎有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採用錄影科技。

國際足總上週裁定,他們不會同意愛爾蘭要求,重賽第2場附加賽。法國以總進球2-1在兩場附加賽中獲勝。

在此同時,據報,資金充裕的歐洲足壇窩藏了一幫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操控比賽成績,在亞洲市場簽賭獲利數百萬歐元,歐洲各國警方已展開廣泛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