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美國帶骨牛肉近日將抵台,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今天表示,將會同海關、衛生署聯合檢驗,但因帶骨牛肉不具有狂牛症威脅,因此是以一般食物輸入程序檢驗。

第一批美國帶骨牛肉近日將抵達台灣,許天來今天說明,屆時將會同海關、衛生署 (委託經濟部標檢局)等3單位聯合檢驗,為民眾健康把關。

不過,許天來說,由於世界上針對狂牛症檢測是取牛腦組織,而市面上販售的牛肉並不會有變異普立昂的存在疑慮,因此檢測肉品部位,結果一定是陰性,因此沒有一個國家是以牛肉或牛肉產品為抽樣品,去執行變異普利昂檢驗。

因此,許天來表示,「帶骨牛肉」將以一般食物輸入程序檢驗,也就是經過抽櫃、開箱檢查是否貨證相符、檢測是否有摻雜它物、採樣等,檢驗的重點在於動物用藥、微生物等,但不會去檢測變異普利昂。

至於檢驗的時間需多久?他進一步說明,聯合檢驗大約1至2個小時就可結束,其它是送實驗室的時間,其中動物用藥約需1至2天、微生物檢測約需3至4天,整體來說可能要4至7天,這首批的帶骨牛肉才會正式進入到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