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假球風波持續延燒,繼兄弟象隊之後,上周La New熊隊7名現任球員交保,再度引起球迷關切。日前發起「搶救乾淨國球」活動的余宗鳴,決定以「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名義,在下周日(29日)舉行遊行,呼籲球迷都能站出來。

余宗鳴表示,遊行活動將於中午12點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遊行預計下午1點開始,遊行隊伍將行經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再轉回重慶南路、襄陽路、公園路、常德街、中山南路返回凱達格蘭大道。

余宗鳴說,活動四大訴求包括「政府端出來」、「聯盟硬起來」、「球團做出來」、「球員站起來」,也希望政府正視球迷心聲,召開「棒球國是會議」。

余宗鳴表示,目前聯盟透過網路招募活動志工,已經有上百位網友報名,且有外縣市球迷打算自費包遊覽車北上參加遊行,他預估參加遊行人數至少會超過千人以上。

除了遊行活動之外,余宗鳴表示,現場會有球迷後援會、學生棒球聯盟等個人或團體設置攤位,展示自己的棒球收藏品、球員卡等,將棒球文物上街頭展示,讓球迷展現出對棒球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