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今(20)日晚間表示,根據民進黨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競選總部所提報的資訊,國民黨對手陣營將於明(21)日企圖影響檢調單位,針對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之競選總部相關幹部,進行大規模的搜索與約談。蔡英文呼籲,希望國民黨陣營勿在選前利用如此不當手段,造成雙方的嚴重對立,此舉只會引發不必要的衝突,更影響這次選舉的公平性。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陣營採取這樣的手段主要目的有二,一是企圖干擾本黨明(21)日於嘉義縣的大型選舉造勢活動;另一則是意圖恐嚇本黨在嘉義縣的選舉幹部,讓這些幹部心生畏懼,更試圖讓檢調單位疲於奔命,以利國民黨陣營在後續的買票與賄選相關情事做佈局。

蔡英文強調,國民黨陣營如果不是在明天這麼做,也可能在未來的選舉期間進行,蔡主席認為這是對於這次選舉的嚴重傷害,不僅破壞了選舉的公平性,更將造成兩方陣營激烈的對立與衝突。蔡主席因此向國民黨呼籲,立即停止意圖干擾這次選舉公平性的相關動作,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公平且公正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