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聲稱,美國總統歐巴馬訪中期間,有40多位到北京上訪的上海民眾遭警方拘留,連同其他各地上訪民眾共160多人,昨天被集體押回上海,目前仍有多人尚未被釋放。

安徽民生觀察維權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今天告訴中央社,歐巴馬訪問中國期間,40多位到北京上訪的上海民眾因為企圖歡迎歐巴馬,結果遭到北京警方扣留。

他說,據上海訪民最新消息,40多位上海訪民連同其他在北京被截的他地訪民,共160多人昨晚被押回上海,有訪民在截訪途中受傷。到上海後,多人被宣佈正式拘留。

劉飛躍說,上海訪民周靜芝昨晚深夜打電話給他說,她現在還被好幾個人看守著。

他又說,根據上海訪民唐秋榮的消息指出,他(她)們160多人是昨天中午被押回上海。押送途中在火車上時,一位名叫沈蘭珍的訪民嚴重受傷,手部鮮血直淋。

訪民們紛紛要求為沈蘭珍救治,但押解員警堅持說只有到了上海才能看病。

火車抵達上海後,沈蘭珍仍未獲醫治,押解人員堅持將其送到上海市信訪辦後,沈蘭珍才得以到醫院醫治。

劉飛躍說,這批訪民被押回上海後,多人遭到拘留。其中,李慧芳將被拘留10天,朱利斌、趙玲娣被拘留5天,王志華目前無法聯繫,唐秋榮最短,被關了4小時就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