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簽賭與疑涉假球案,今天複訊兄弟象外野手楊宗範。由於檢方認為他打假球嫌疑升高,訊後諭令他新台幣8萬元交保。檢方明將再傳訊2名未曝光對象到案。

楊宗範外號「洋蔥飯」、「衝車大將軍」,去年10月加盟兄弟象隊。檢調本月3日約談楊宗範時,訊後以關係人身分將他請回。

檢方表示,楊宗範先前在市調處供述的內容,講出一些新事證,為釐清供詞,專案人員連日提訊被告蔡政宜、黃俊中、張宗傑等人後,今天再次訊問楊宗範。

檢調追查「雨刷」簽賭集團負責人蔡政宜買通球員的手法與打假模式輪廓逐漸清晰,但坦承涉案的球員,仍都圍繞在9月9日的象熊戰中,收錢打假球。

檢方目前仍比對至少6場疑打假球場次,並將總冠軍賽監控資料送請譯文、比對。為擴大偵辦,明天還要傳訊2名未曝光對象,以釐清案情。

到今天為止,8名遭交保球員,分別為象隊楊宗範、汪峻泰、買嘉瑞、郭一峰、黃正偉,他們各獲8萬交保;象隊李濠任、黃榮義各獲10萬交保,朱鴻森5萬。前兄弟總教練中入伸則是8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