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洋基(Yankees)隊史上第40次打進世界大賽,以完美結局收場。靠著松井秀喜大棒掃進6分打點,洋基今天以7-3擊敗費城費城人(Phillies),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7戰4勝制世界大賽以4勝2敗擊退費城人,贏得無人能及的隊史第27 座冠軍。

洋基全隊不負使命,在洋基球場啟用第一季就奪得冠軍盃,而且在主場拿下2000年以來的第一座金盃。球員時代曾披洋基球衣奪冠的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贏得教練生涯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洋基幾乎全看指定打擊松井秀喜表現,松井此役福至心靈銳不可擋,痛打費城人先發右投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2局下先來一支右外野2分全壘打,3局下再送上一支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使比數成為4-1。

5局下費城人換上杜賓(Chad Durbin),松井仍不鬆手,大棒揮出擊中全壘打牆反彈的右中外野二壘安打,再護送泰謝拉(Mark Teixeira)、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得分,前5局就轟進6分打點,助洋基以7-1掌握勝機。

松井單場6分打點,追平世界大賽單場紀錄。洋基隊「前輩」李察遜(Bobby Richardson)曾於1960年世界大賽對匹茲堡海盜第3戰,締造單場6分打點紀錄。

松井對馬丁尼茲打來特別順手,生涯季後賽面對馬丁尼茲19打數9安打。此役松井擊出一壘安打、二壘安打、全壘打各一,差點締造完全打擊,可惜最後一打席遭三振。

僅休息三天就再度登板的洋基37歲先發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表現稱職,主投5.2局失3分,雖有5次四死球,但只被擊出4支安打。派提特奪得生涯季後賽第18勝,以及第6場「關門戰」勝利,將這兩項大聯盟紀錄再推向新高。

衛冕失利的費城人,全場唯一高潮出現在6局上,世界大賽陷入低潮的霍華德(Ryan Howard)終於甦醒,由派提特手中揮出兩分全壘打,將比數追為3-7。霍華德此役吞下第13次三振,也寫下世界大賽被三振數紀錄。

剛在紐約市長大選贏得第三任期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以及共和黨籍的前紐約市長朱力安尼(Rudy Giuliani),都親臨球場看球,見證洋基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