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南投縣長李朝卿遭指與黑道人士赴峇里島風波越演越烈,嚴重衝擊南投選情。李朝卿昨天面對媒體詢問,強調他不知道江欽良的背景,就是一般人,支持者都是南投縣民,不要小題大作。江欽良今天上午十點將公開對外回應。

吳敦義、李朝卿及江欽良等人去年12月的峇里島之行,主要負責接待者是今年初被聘為僑務委員的陳媽興。這趟旅遊被媒體形容為奢華遊,全成五星級招待。陳媽興曾經擔任峇里島台灣工商聯誼會首屆理事長,是峇里島當地相當活躍的台商。

李朝卿昨天被媒體問到有關擁有30項殺人恐嚇前科江欽良的問題時,他說,「那有什麼背景? 一般人啊。這那有什麼敏感? 我覺得這沒什麼敏感,不要再小題大作了。」但他也說,不知道江欽良曾經混跡黑道。

民進黨南投縣候選人李文忠昨天上午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起召開記者會指出,他握有峇里島之行的證據,此行主要目的是處理砂石利益的分配與安排未來南投縣議會正副議長人選,且內定正副議長都是黑道,這絕不是單純旅遊。

李文忠說,江欽良出任李朝卿「兄弟姐妹後援會」會長,動員全縣角頭與其他人士約3000人共同為李朝卿造勢,這是南投縣創縣以來最悲哀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