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城市中的珍貴樹木,高雄市長陳菊今(3)日出席「保護樹木宣言」記者會,對在場的NGO宣示,每一棵老樹都是高雄的寶貝,市府會以對待家中長輩的心情,給予珍惜、照顧,讓每棵老樹在高雄都可以生生不息。

  

就在台北市綠黨為徐州路老樹請命,要求台北市政府保護老樹之際,位在南台灣的高雄市,今天則在市長陳菊的帶領下,包括中鋼、中油、台電、台糖等國公營事業,以及民間NGO團體,共同簽署「保護樹木宣言」,宣示將善待高雄是的老樹。

市長陳菊表示,「沒有一棵老樹應該被砍伐」,日前,舊台鐵宿舍區的老樹,就因為了改建停車場,慘遭施工廠商砍伐殆盡,讓人既難過又生氣,「保護老樹、人人有責」,政府有責任保護老樹,但在執行面還是能力有限,還希望全體市民共同努力。

陳菊感謝民間團體發起「保護老樹」行動;也呼籲國公營事業,絕不能因為地方發展或道路開闢等原因,輕易將老樹砍伐,一定要適當予以遷移。

陳菊強調,每一棵老樹都是高雄的寶貝,高雄的重要資產。保護老樹,對高雄市來說,意義重大。必須像對待家中的長輩一樣,給予珍惜、照顧,讓每棵老樹在高雄都可以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