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首席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說﹐日產汽車計劃解決製造先進電池的高昂成本問題﹐讓公司的全電動汽車不需要政府補貼也具有價格競爭力。

日產汽車計劃從明年下半年開始展開其電動車產品的全球攻勢。屆時該公司將發售掀背式全電動車Leaf﹐計劃向美國、歐洲和日本的租賃客戶推出該車。儘管競爭對手對全電動汽車表示了懷疑﹐但日產汽車仍將未來押注在這項技術上﹐至少中短期是這樣。一些汽車廠商已經選擇投資於可充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

戈恩在北京與部分媒體談話時表示,大約需要三年的時間來進行成本削減工作﹐他的估計是根據產品需要政府補貼才能令消費者接受的時間而定,但他也說﹐油價可能會是決定這項舉措成敗的一個重要因素。

戈恩說﹐日產汽車相信全電動汽車的需求可能會繼續增長﹐由此帶來的電池生產規模經濟將使得公司和其他廠商能夠顯著削減電動車的製造成本。他說﹐規模是非常重要的。

預計技術改進還有助於削減製造鋰電池、大功率發動機以及其他製造電動車所需技術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