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詹啟賢今天說,衛生署10月30日已點收500萬劑的國光H1N1新型流感疫苗。比國外疫苗更令人安心的是,國光疫苗的人體實驗是做在國人身上。

H1N1新型流感疫苗1日開打,首波施打的疫苗是國外進口的諾華疫苗。詹啟賢今天受訪時,對國產國光疫苗的安全性掛保證。

詹啟賢說,衛生署10月30日已到台中點收500萬劑的國光H1N1新型流感疫苗,這批疫苗已經在倉庫並完成點收,衛生署隨時可以展開疫苗施打作業。對於施打的時間與方式,國光公司完全尊重衛生署決定。

他指出,另將在11月交出150萬劑、12月交出350萬劑疫苗給衛生署,到時候總數就會有1000萬劑,一定會在12月底之前交貨。

詹啟賢說,國光疫苗有關的成人與小孩臨床實驗報告,都已交給衛生署,在衛生署還未正式公布前,他不便陳述太多報告內容;但是,國光疫苗在效用上、安全性上都非常的好。

他強調,國光疫苗跟國外進口疫苗相較,不僅並駕齊驅,而且還有很多令人可以安心的地方,「至少人體實驗是做在自己國人身上,我們的體質跟外國人總是不同的」。

被問及敢不敢吃美國帶骨牛肉及牛內臟、絞肉?詹啟賢說,如果政府能在科學上把關很嚴謹,讓國人安心,他不會排斥,「但政府是否能做到這點,我就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