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牛糞舉動抗議政府進口美國牛肉決策的台大社會所博士生朱政騏,從大學起關心公共議題,並長期投入社會運動,包括反核、反美濃水庫、搶救樂生等抗爭活動都有他的身影;今(30)日上午他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未來不排除參政,但是與「吃牛糞行動」無關,純粹希望能透過熱情改變台灣。

由於朱政騏曾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擔任宣傳組長一職,現在也在前立委羅文嘉的二次黨外雜誌擔任主編,有網友認為他根本是「綠營派來的」,或可能是為參選鋪路。

對此質疑,朱政騏說,「這是意料中事」,他坦承幾年前,碩士班同學介紹他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擔任宣傳組長撰寫新聞稿,因此而加入民進黨,「但入不入黨其實不會影響我的理念,我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chargechu)裡面藍綠都批,理念一致,可讓網友檢驗。」

他強調,雖然他是民進黨員,但是以他參與樂生運動經驗,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他被認為是被藍營鼓動而鬧事,到了國民黨執政又成為綠營鼓動,從事社會運動,被貼藍貼綠都很正常。

「國民黨該檢討,為什麼不能像民進黨一樣,讓年輕一輩進入?」朱政騏說,國民黨習慣「論資排輩」、「政治家族世襲」,連當年時值中年的連戰都曾被認為是「新生代」,實在很封閉,在這一方面,民進黨確實比國民黨好,願意開放接納民間聲音,讓不一樣的人進入。

他表示,台灣社運團體處境困難,能藉由主流政黨力量發聲是一種手段,以前他沒想過要參選,但由於許多國家政壇都有所謂「左翼」力量,台灣也應該有一股力量,所以未來不排除「參選」,但這次抗議絕對不是為了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