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9)日下午參加勞委會主辦的人力創新獎頒獎典禮時,因承辦活動單位安排得獎者及貴賓走星光大道,讓準時到場的吳揆在門口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枯等」12分鐘才進場。(右圖,黃揚明攝影)

當吳敦義在門口等候時,所有隨扈都相當緊張,提高警覺注意周邊狀況,王如玄則一度詢問承辦活動單位人員,希望能「快一點」;媒體在旁詢問吳是否等太久,吳敦義則笑說:「這樣很好,沒關係!」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獲獎單位都證明了「事在人為」這個俗語,現代企業一旦選對人、找對人,就能夠在逆勢中創造成就,他還將俗語「時勢造英雄」改為「英雄造時勢」,鼓勵人力單位能「慧眼識英雄」。

勞委會今年人力創新獎共有11家企業與個人獲獎,獲獎團體包括花旗銀行、信義房屋、慈濟醫院、特力屋、喬山健康科技、創意電子、勝典科技及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個人獎則包括匯豐銀行資深副總裁朱敏杰、天遞公司人力資源處長范揚祝、陽明海運人力資源部資深協理許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