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凌晨裁定繼續羈押前總統陳水扁,民進黨對此表示遺憾,認為社會對立因此升高,執政當局應負責;扁幕僚則說,將與律師團研議後,再決定下一步訴訟策略。

最高法院昨天撤銷台灣高等法院羈押陳水扁裁定,高院昨晚重開庭,經過近6小時庭訊,高院凌晨裁定,繼續羈押陳水扁。

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指出,高院無視最高法院的理由,繼續羈押陳水扁,民進黨表示遺憾,繼續羈押陳水扁的決定,顯示司法體系不但缺乏對羈押制度的反省,更嚴重侵犯當事人的司法人權,沒有讓陳水扁有公平辯護的機會。

趙天麟說,先前台北地方法院違法併案、法官濫權羈押,大法官解釋遲未出爐,已使社會對於政治力介入司法存有高度懷疑,對公平審判喪失信心,如今又裁定繼續羈押陳水扁,徒然升高社會對立,執政當局必須要負完全責任。

陳水扁幕僚則表示,高院裁定繼續羈押陳水扁的理由,令人無法接受,將與律師團研議後再決定下一步訴訟策略,對於提抗告一事,將再與律師團討論。幕僚也在第一時間致電吳淑珍告知高院裁定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