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決定徵召雲林科技大學總務長、法研所副教授吳威志參選雲林縣長。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今天表示,基於種種考慮,有這麼優秀的同志願意奮勇而出代表黨參選,是一件好事。

經過連日來的徵詢,詹春柏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經過一星期的磋商、協調,也做了種種相對性民調,國民黨決定徵召吳威志,代表國民黨參選雲林縣長。

對於有人擔心吳威志沒有深耕經營地方,詹春柏表示,吳威志是雲林縣本地出身、成長,是一位傑出優秀的雲林子弟,這一次國民黨經過審慎聯繫溝通協調後,「他也毅然在黨需要協助的時候,欣然接受黨的徵召,這是一件值得肯定、讚賞、敬佩的事情」。

詹春柏表示,雲林縣長選舉,國民黨不能開天窗,所以基於種種考慮,有這麼優秀的同志願意奮勇而出,代表黨來參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也強調,整個作業過程,並沒有從派系或其他角度的考慮。

不過,詹春柏仍表示,會繼續與地方意見領袖溝通,取得他們的認同支持;吳威志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一代,應該也可以號召年輕黨員同志共襄盛舉,來順利進行年底艱鉅的雲林縣長選戰。

媒體問到,總統是否參與協調?詹春柏表示,總統最近忙著防災,處理國政工作,這方面的事情,是他跟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相關單位、相關縣市黨部共同研究後,再與當事人取得共識。

詹春柏說,吳威志也與地方父老都有溝通,也與前立委張麗善有很好的互動,對於徵召參選,也有與張麗善討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