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學童能輕鬆學習,台北縣政府蒐羅各種文章編輯「白話文教學補充教材」,不僅包括楊過、小龍女的武俠小說片段,還納入「台灣之光」王建民、藝人周杰倫的報導。

台北縣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辦「白話文教學補充教材」發表記者會,由多名國小學童以舞蹈、改編小紅帽的戲劇表演等方式,呈現教材內容概要,現場還找來學童扮演山寨版的「王建民」、「周杰倫」接受小小記者訪問,風趣的對答全場笑翻天。

教育局表示,這套教材由柯華葳等學者及20多位教師,歷時近 1年編輯而成,共分 4冊,收錄近代文壇79位作家共96篇文章,其中包括散文、童話、短篇小說及報導文學、期刊文章、新詩等。

教育局指出,為了讓學童輕鬆學習,文章多以本土作家作品為主,選文接近現代孩子的生活經驗,先交學童閱讀,小朋友們喜歡看才入選,其中包括楊過、小龍女等金庸武俠小說人物與內容,還有美國職棒明星投手王建民、藝人周杰倫等人的報導。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這套白話文教材與鄉土教材有所不同,最主要是讓學童能輕鬆、開心學習,還以提問方式啟發小朋友推理能力,進而提升北縣的語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