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關子嶺溫泉區一度被誤為受災區,溫泉協會理事長許詩彥表示,關子嶺溫泉區在八八水災,僅道路小坍方,並沒有任何災情,泡湯民眾可以安心前來享受溫泉浴。為了提振溫泉區生意,廿八家業者集合數十位員工大跳元氣操,並邀請遠東科技大學與高雄餐旅學院研發溫泉元氣餐。

許詩彥指出,希望結合產官學界資源發起關懷重振活動,協助關子嶺溫泉區風華再現,其中溫泉元氣操,是由溫泉作家楊麗芳創作,她混編了中、台、英、日四種語言的「關子嶺溫泉song」,配合溫泉舞,盼成為年輕版的「關子嶺之戀」,帶動年輕世代前來。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昱宏表示,關子嶺風景區在八八水災中雖部分土石坍塌,但不影響觀光安全,遊客可以放心上山,管理處針對風景區實施的「脫胎換骨」計畫,已慢慢可看到各項軟硬體成果,旅遊品質看得到。

圖說:台南縣關子嶺溫泉區業者聯合發起重振關子嶺溫泉觀光行動,10日集合28家業者數十人唱跳溫泉元氣操,盼再提升觀光人氣。 (照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