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賽事正如火如荼展開,我國更已拿下兩金佳績,今(8)日凌晨卻有網友將聽奧羽球「手繪賽程表」(見右圖)貼上網,踢爆聽奧主辦單位居然使用「手繪」賽程表,品質相當低劣,「大學辦的校際比賽都比較好」。不過,親手繪製這張賽程表的志工上午PO文澄清,「只是出於好心想讓大家方便,當時沒想到這麼多,希望大家多為中華隊加油」。

網友波蘭玫瑰先生今(8)日凌晨1點左右在批踢踢BBS站(ptt.cc)八卦版PO文指出,他昨(7)日前往台北體育館觀賞籃、羽球賽事,拿到一張品質低劣的「手繪賽程表」,當場傻眼,認為這根本是丟台灣的臉。

他說,這個號稱「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砸了好幾億辦起來的聽障奧運居然用如此賽會水準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觀眾與選手,「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是覺得很丟臉。」他也呼籲主辦單位正視問題,「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網友mobco則發文聲援聽奧大會,他引用聽奧賽事規章,各國主辦單位並無規定需製作賽程表,因此製作此賽程表並無不妥。

許多網友看到這張手繪賽程表都直呼「誇張」,質疑根本不如大學各校系辦的系際、校際球賽。但網友黑東尼克找了一張某大學幼保系學生做給小朋友看的手繪賽程表對比,要大家「不要再污名化大學生」。

上午9時47分,一名自稱親手繪製這張「手繪賽程表」的網友出面PO文,他說他在台北體育館1樓擔任志工,很多人把這裡當成服務中心,詢問賽程,因為大會沒有提供賽程表,因此志工自行上網列印籃球賽程表,希望提供更多協助,「希望至少把分內工作做好」。

他指出,昨(7)日因大家需要羽球賽程表,因此他與另一位志工決定上樓抄寫一份,方便別人詢問時回答。

這位志工表示,他匆匆跑上七樓,靠在牆壁上隨便抄寫一張,回到1樓,一位老師要求拿去列印,當時他也傻眼說:「字這麼醜,還要印喔?」但為了服務大家,所以還是決定拿去印,為了讓拿到賽程表的外國觀眾也能一看就知道是「羽球賽程」,因此才在字條下方畫上「吉祥物青蛙打羽球」。

他強調,沒想到網友卻誤解成這樣,把「國」寫成簡體字,也是為了要抄得更快,與「兩岸問題無關」,在抄寫的同時,也沒想過要影印,還被嫌「無敵爛品質」,讓他很難過。許多網友看到這名志工的回應,也紛紛釋懷,不但稱讚他「青蛙畫得很可愛」,也肯定志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