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今(30)日北上,在中常會首播由競選辦公室推出的「魯蛇家的逆襲」第2集,並邀請所有「魯蛇」演員現身為胡志強的政績「讚聲」支持連任。不過,對於該競選微電影系列影片的褒貶不一,胡志強除了解釋該5集影片只花費50萬而非外傳的千萬外,還表示,「讓年輕人盡量發揮創意,就是台中的特質」,所以,他在影片推出前都不會先過目。不過,有眼尖的網友在YouTube上發現該支新上檔和第1集影片都只能按「喜歡」,而取消了網友按「不喜歡」的權利,引發討論。

「魯蛇家的逆襲」第2集內容大致是述說魯衛一家7口逃離政府債欠很大的城市後,移居台中市,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找工作」,因為沒有就業機會哪來溫飽?更遑論有品質的生活。結果,台中果然不令魯家失望,讓魯爸爸一下子就覓得一個保全的工作,有了全新的開始。

胡志強說,外界批評「魯蛇的逆襲」5集估計花費1千萬,但實際上從策劃、劇本、到旁白的主播盛竹如,都是義務相挺,5集的預算是50萬元;至於有人批評「魯蛇家的逆襲」沒有談到他的政績,他認為每1集有1個重點就好,不需要有過多的政績或批評,因為「讓年輕人盡量發揮創意,就是台中的特質」。

不過,胡志強對於該系列競選影片雖然感到很得意,但第2集PO上YouTube網站後,效果卻沒有第1集好,第1集也許是因為網友「好奇」之故,10天以來,有超過85000個網友瀏覽,其中有508個讚、1535個不喜歡;但第2集則只有473個人次瀏覽,其中有31個喜歡、42個不喜歡,但網友很快就發現這2支影片都被取消了按「不喜歡」的功能,只有按「喜歡」鍵一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