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自長榮鳳凰酒店)

開車去宜蘭,我最喜歡走北宜彎來繞去的公路,越過最高點,進入蘭陽平原,視野豁然開朗,下坡路段,太平洋與天空不同層次的藍與綠色的蘭陽平原斷斷續續交織在眼前,有一種難以言喻親切而寧靜的美,吸引我這個外來客。

 

 

(圖自長榮鳳凰酒店)

露天游泳池、露天裸湯風呂、主題慢活SPA、健身房、兒童遊樂間都分布在3樓與5的公共區域,庭園建材引進土耳其原石及大量原木等天然素材打造,巧妙的結合表情互異、氣味互補的風、木、水、石的自然韻味;或者觀山望海,思緒任憑溫泉煙霧飄渺。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251間客房有面山也有面海,有日式客房、豪華家庭、和洋式、歐式、和風等不同的選擇,以人計價,含住宿期間的餐點。一樓的「煙波亭」提供單點菜單(特別的是:宜蘭麥田啤酒、宜蘭風味肉羹麵),二樓是桂冠自助餐。

總經理Simon(陳泰仁)是資深旅館人,我與他相識於80年代,曾在台北來來、高雄漢來、長榮(台中、台南)等酒店擔任要職,有參與多家酒店開幕的經驗,他希望,以礁溪豐饒的山水溫泉,創造多樣的水綠景觀,建立一家優質的亞熱帶溫泉飯店。

 

最近與好友去了新落成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酒店坐臥在山海之間,從頂樓的「雲頂廳」,可觀賞到背後充滿綠意、起伏有致的鵲子山山巒;轉個身可遠眺蘭陽的地標龜山島,此刻早春的涼風陣陣吹來,這才是心曠神怡,酒店在頂樓蓋了類似教堂做為結婚禮堂,還有「幸福鐘」塔,「山盟海誓」可謂實至名歸。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