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在路上隨處會看到,徒手治療或者是推拿,但是真正以物理治療方式開張營業的診所卻不多,而為什麼對於民眾而言都會選擇去一般的傳統推拿,不是去物理治療呢?

因為去物理治療前還需先拿到醫生的治療診斷書才能經由物理治療師接受所以一般而言都會覺得麻煩許多。
其實物理治療本身分為四大專科類:小兒、神經、心肺及骨科,一般而言這所有的東西都是需要學習的而都學習完後才會自己有興趣或是想深入探討的項目去專精。
小兒專科:主要是幫小孩做復健。幫助早產兒或者是發展遲緩的兒童在動作上作學習。

神經專科:主要是幫助中樞神經嚴重受損的人做復健。

心肺專科:主要是幫助心臟及肺臟做過手術的人恢復其功能所做的復健。

骨科:這類就是我們一般所常見的,我們常見的運動傷害、脊椎痠痛疾病一般民眾都可以到這裡尋求幫助。

而每一種專科類都還有不同的派系,容易理解的話就是治療方法不一樣,有儀器治療、骨骼關節正位、軟組織(放鬆筋膜)及運動治療(增加肌群)。
雖然診所很多,治療方法百百種,有時親朋好友都會互相推薦,有的可能覺得治療技術很好,但你去的時候會覺得普通,這都是很正常的,找到最適合你的治療師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