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AI技術隨時更新,不斷有新的AI工具出現,例如算圖工具Midjourney,可以跟據不同的命令在數秒內運算出大量圖片。

       跟據中國《時代財經》報導,遊戲原畫師是遊戲中美術的核心人員,需要靠著想像力、繪畫技巧跟美學來打造遊戲的、場景、道具等。然而,如今AI繪畫可以在數秒鐘內就生成高品質的圖像,甚至超過公司聘請的原畫師。也許有人說AI應用會有些許瑕疵,但是這是一項剛發展的新興技術,隨著算力的提升,將會減少細節上的瑕疵,若放著固守己見的態度,我實在無法苟同。

       
        我認為受到AI強大的能力,未來會被取代的工作越來越多,並且不是只侷限於重複性的工作。只要有足夠多的資料,AI便能夠透過資料來模仿其作品。

       雖然AI會取代一些工作,但能夠讓人更加節省繁瑣的步驟,以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我們應該抱著AI能夠幫助我們的工具,而不是敵視的態度。

       也希望政府能夠趕緊立法相關於人工智慧的規範,以免有人利用AI侵害他人權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