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被罷免的韓國瑜放大絕囉!高雄市議會原訂4月22日(昨)召開臨時會,但韓國瑜在國民黨團的協助下以「防疫優先」為理由表決強行流會,高市議會臨時會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取消了。早在4月14日,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便曾表示,被逼到絕境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深知他終究躲不了議會,猜測韓國瑜將「下詔罪己!承認自己落跑參選總統對不起高雄市民,以低姿態博取市民朋友們最後的同情。」結果現實竟然比預測的更戲劇化,韓國瑜和藍營使出了「取消臨時會」的大絕招,完全讓全國人民看傻了眼。

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韓國瑜及整個高市府團隊就不斷高喊著「防疫優先」,連這次取消臨時會也是用相同的理由,這種說法看似正當,但此冠冕堂皇的說法背後卻隱含了韓國瑜一系列的政治操作。首先,疫情發展迄今,全台灣沒有一位地方首長或中央官員表示有「疑似感染案例」,藍綠官員皆盡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社會恐慌,這儼然成為大家的默契。然而韓國瑜卻在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表示「9位市民疑似感染」,更在同日強調「92為官兵拒絕配合高市府進行疫調」,完全塑造了「我韓國瑜最努力做防疫,連『疑似感染』的案例我也要告訴大家,但卻還有92位官兵就是不配合做疫調」的假象,目的就是要讓高雄市民產生「韓市長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卻被國軍和中央潑了一身冷水」,藉此博取罷韓立場較為中間的選民同情。

其實,韓國瑜為了怕被罷免,便不斷打著「防疫為重」的旗幟來博取高雄市民好感,先是高調的幫高雄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大外宣,直言「高雄早在1月25日就已提升為一級開設,中央已經慢了我們1個多月!」然而當時武漢肺炎的第3例個案台商跑去高雄金芭黎舞廳消費,讓高雄幾乎成為全國最嚴重的疫情地區,在這樣的主觀背景下,韓國瑜本來就應該將指揮中心提升一級開設,怎麼最後竟成了他說嘴的事蹟;接著韓國瑜又不斷宣傳自己周末努力拚防疫市政,結果拚到需要「聞一下漂白水的比例」;在到近日高調表示「92位官兵拒絕配合高市府進行疫調」,但卻忽略了電話做疫調可能會衍生個資被不當使用之問題。

因害怕被罷免的韓國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選擇不斷的裝乖、打同情牌,深怕沒人知道他為疫情做好多事,結果4月17日六都市長防疫民調顯示,韓國瑜的防疫滿意度只有37.1%,敬陪六都之末。而「市民疑似感染」、「92人拒絕配合高市府進行疫調」的說法更造成高雄市民不必要的恐慌。更誇張的是韓國瑜22日還宣布5月3日要進行防疫實兵演練,內容會以防堵社區感染為主,儼然在營造封城的氛圍,這樣的「努力」,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是在為罷韓投票博同情,希望市民不要罷免這樣「認真」的市長。

奉勸韓市長,凡事自有其規律,然而物極則反、事極則變,若再以「防疫為重」拿來當取消議會臨時會的藉口或以此進行更多政治操作,只會增加民眾的恐慌和反感,最後自食惡果,罷韓成功。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