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日,美韓聯軍公佈近期軍演安排,第一階段演習定於72528日在日本海(韓國東海)舉行,包括“華盛頓”號航空母艦、20艘戰艦、200架戰機將上陣參演。據傳,由於中共的激烈反對,原定在黃海(韓國西海)的美韓聯合軍演,改為在日本海和黃海同時或先後舉行;美國航空母艦不一定進入黃海。

 

 

或許,中南海正暗自慶賀自己的“心戰”成功,中共御用文人幾乎是用“歡呼”的筆調寫道:“這一輪中美博弈,中方是十足的贏家。

 

 

然而,未必。作為世界頭號強國,美國在展現硬實力的同時,也施展其軟實力。就在美國對中共表現出“遲疑”或“示弱”的同時,卻在亞太地區,悄悄挖動中共周邊牆腳。

 

 

719日,在伊斯蘭馬巴德,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宣佈,在美巴兩國聯手打擊塔利班的軍事合作基礎上,將倍增美國對巴基斯坦的民用援助。而眾所周知,巴基斯坦,是中共在亞洲不多的幾個“傳統盟友”、所謂“鐵哥們”之一;巴國的親美趨勢,顯然令北京難堪。

 

 

希拉蕊·克林頓隨後前往喀布爾,出席在那裡舉行的“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之後,她轉飛首爾,參加美韓兩國首次舉行的“2+2峰會”(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同時參加的會談),紀念朝鮮戰爭60周年,強化美韓同盟,同時部署美韓聯合軍演細節。

 

 

越南,是這次希拉蕊·克林頓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最具深長意味的一站。不久前,中共剛剛宣佈它的南海新政策,聲稱,南海水域關係到“中國核心利益”,這等於表明,中共不再需要與東南亞各國“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中共歷來政策如此)具有爭議的南海,而打算“獨霸”。

 

 

包括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等國在內的東南亞各國,頓感緊張。這些國家,正密切注視美韓軍演和北京反對的事態走向,它們暗中希望,美國不讓步,堅持出動航母,到黃海軍演,以震懾中共。

 

 

中共的孤立顯而易見(本文不在重複贅述劍指北京的14國“環太平洋軍演”)。即便朝鮮,被中共宣傳為“鮮血凝成的”、“牢不可破的”第一盟友,態度也極其微妙。

 

 

當韓國指控朝鮮攻擊“天安艦”時,平壤曾揚言展開“全面戰爭”,並威脅首爾不得對朝鮮重開宣傳戰、不得制裁;但首爾照樣重開宣傳戰、照樣實施制裁,並讓美韓軍演登場。此時,外界發現,平壤不僅沒有激烈反應,反而降低了調門,好像突然間“沒了脾氣”。

 

 

兩個很有意思的情節是:715日,朝鮮軍方與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就“天安艦”事件舉行了會談,這一會談,出自美國的建議。718日,遭受強暴雨襲擊的朝鮮,在開閘洩洪前,預先通知韓國,使韓國得以及時疏散臨津江遊客,無人傷亡;而去年同期,朝鮮未曾知會韓國,就擅自開閘洩洪,當即淹死6名韓國遊客。在當前南北緊張對峙的情況下,平壤的舉動,明顯是為緩和局勢預留空間。

 

 

面對美韓聯合軍演,北京反應,極其高調;平壤反應,卻相對低調。美韓方面,明說軍演是針對朝鮮,中共卻認定是針對它自己,未免做賊心虛。無意間,似乎證明:朝共的背後是中共,“天安艦”事件的幕後主使,就是北京。

 

 

中共反對美韓軍演在黃海舉行,尤其反對“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前往黃海,聲稱“距離中國領海很近”,是“威脅和挑釁”。但,美國“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並非沒有去過黃海,上一次現身黃海,是去年10月。這一回,中共大喊大叫,無外乎要證明自己已經“崛起”,要求他國承認自己是“區域霸權”。

 

 

中共為了挑動民意,在其官方媒體上,大肆炒作。故意將美韓黃海軍演與歷史上八國聯軍入侵北京扯到一起,把當今世界民主與專制較量與歷史上的中國國恥混為一談。一批御用學者和左派文人也跟著起哄,藉以煽動民族主義。在一片鼓噪聲中,掩飾中共獨裁統治在國際上不受歡迎的事實,也掩護中共利用朝鮮、一再挑釁文明世界的不堪勾當。如果美韓軍演當真針對中共,那也不過是敲山震虎罷了。

 

 

中國要強大,中國要富裕,中國要繁榮,都沒錯;然而,非要如此強大?----窮凶極惡,面目猙獰;非要如此富裕?----不擇手段,暴發戶嘴臉;非要如此繁榮?----腐敗,貧富懸殊,認錢不認人?

 

 

與美國對抗,與周邊國家對壘,與國際社會對立,這不是中華民族的選項,而是中共利益集團的選項。中南海對內鎮壓、對外威脅,雙向作戰,圖謀瓦解內外民主力量,以期獲得中共獨裁統治的“長治久安”。

 

7/20/10 原載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