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2018淡水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季」就要回來了!   

一年一度的2018淡水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季」就要回來了!由新北市政府一手打造的原創音樂基地「淡水漁人舞台」,今夏即將再次重磅登場!累積了兩年的忠實聽眾與深厚能量,今年將以更多元的樂風與更豐富的活動席捲淡水河畔。自6月23日起到8月26日(7月28日、29日及8月18日、19日除外),每週六、日晚間6點半到8點半,共有超過36組獨立樂團與原創歌手將輪番上陣,帶給觀眾最精彩的夏日視聽體驗。

多元曲風齊爭鳴

深受民眾喜愛的淡水漁人舞台,今年主題為「We Love Music!」將帶來更多元的曲風,包括民謠、嘻哈、林班原民風、爵士、世界音樂、各類型搖滾、另類音樂、龐克等…總計超過14種以上不同曲風,將帶給樂迷最精彩的視聽饗宴。6月23日率先登場的「脫拉庫樂團」與「恰吉」,以搖滾不敗的魅力唱響淡水漁人舞台的第一棒。前身為騷包樂團主唱的「恰吉」與「脫拉庫樂團」,分別為前後跨越15年、通過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洗禮的前十強樂團,開幕當天歡迎樂迷親臨現場,感受最夏天的搖滾。

7月7日登場的「激膚樂團」及「台客電力公司+17直播」,除了帶來時下最流行的電音、龐克樂曲,「台客電力公司」與17直播網紅首度合作,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也相當令人期待。其它精彩的卡司陣容,包括2017年拿下台灣B-Box公開賽雙人組冠軍的超夯學生團體「金子兄弟」、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與最佳原住民歌手雙料的「桑梅絹」,以及首張專輯就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樂團等四項提名,曲風多變歌詞深入人心的「茄子蛋」樂團等。其中,不能不提8月11日淡水漁人舞台的招牌重金屬之夜,今年將有超過四組重金屬樂團登台吶喊,想要體驗衝撞與充滿爆炸力的樂迷一定不能錯過。

壓軸則由8月25日的「鱷魚樂團」與「Boxing樂團」帶來最熱鬧奔放的表演。整整八週活動期間,淡水漁人舞台嚴選36組樂團好手參與演出,同時搭配資深樂手、活動主持人阿炮師每場活動的現場樂風導聽,淡水漁人舞台今夏要讓你腦袋、耳朵一次滿足!

音樂+藝術+市集超好拍

淡水漁人舞台號稱全台最美的戶外表演舞台,舞台整體設計由Akibo老師一手打造,除了淡水漁人舞台精神象徵與地標的鰆魚裝置舞台,今年更以漁村為靈感,全新打造發光的貨櫃藝術裝置,同時以漁人舞台專屬漁型Logo搭配藝術燈飾,展現在地精神,營造夏夜獨一無二的聽音氛圍。

此外,今年與知名文創市集品牌「舒喜巷」共同合作,集結多位深具特色的手作職人與原創工藝展攤:包括全台唯一、保留麥芽與啤酒花香無酒精的啤酒Bolla寶啦鮮釀、純手工製作新鮮滿點的Rei'O 蕾歐果醬屋、漁人舞台專屬周邊商品的艸作生活&藍藍創作等,邀請遊客從每週六、日的下午4點開始就到市集挖寶嚐鮮。
周邊貨櫃同時販售沁涼的啤酒、氣泡水,令人食指大動的原住民石板烤肉、窯烤pizza與爆米花等,好吃好玩之餘,還可以參加”大家來捕漁”集點抽獎活動拿大獎喔!

活動日期:107年6月23日~8月26日
每週星期六、日(除了7月28日、29日、8月18日、19日外,另若遇災則改期)
活動時間:16:00~21:00(演唱時間:18:30~20:30)
活動地點: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後,轉搭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假日)公車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或自淡水碼頭轉搭乘海上渡輪前往(平日 20~30 分 /班、假日 10~15 分 / 班)。
YouBike:從捷運淡水站沿著中正路往老街方向直行,一路跟著漁人碼頭的指標即可抵達YouBike漁人碼頭站。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