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跆拳協會日前重做處分,保留鄭大為跆拳裁判資格,卻仍維持其教練資格停權三年處分。這項做法,顯然未被世界跆拳聯盟(WTF)接受,據了解,世跆盟已經決定對中華台北跆拳協會處以兩年停權處分。這項處分,將導致台灣跆拳選手無法參加包括下屆奧運的所有比賽。對台灣選手實力,造成重大打擊。

據了解,雖然2012奧運是在七、八月間舉行,但之前的奧運資格賽,台灣選手將無法參加,形同失去參與奧運比賽資格。至於這兩年內的世大運、亞運、青年錦標賽及分齡賽等,更是全部都不能參加,對台灣選手的競賽實力,將有重大打擊。

去年12月東北亞錦標賽跆拳比賽中,代表台灣的國際裁判鄭大為,因為並未作出有利台灣選手的判決,遭到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及媒體的批評,冠上全民公敵及賣國賊封號。跆協並在其回國後,處以停權三年處分。鄭大為不服,向亞盟及世跆盟申訴,世跆盟要求跆協說明,因此跆協重做上述處分。

世跆盟當天便獲知跆協此項決定,對於跆協的處分及說法依舊非常不滿,因此決定仍然祭出停權2年處分。這項通知已送達中華台北奧運。據悉,世跆盟的不滿,不僅僅因為跆協對鄭大為的處分,還包括跆協競技組組長指控比賽是分配獎牌等發言不當。

目前,中華奧運及跆拳協會已經在討論如何因應這項棘手的嚴厲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