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生陳為廷的老師、11/26並曾2度到現場關切「反媒體壟斷聯盟」學生夜宿政院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4)日上午近11點左右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聯合報》用2版的篇幅修理學生,令人瞠目結舌。」

王丹指出,在整起事件中,學生的訴求,教育部的不當,都被放到其次;而所謂的「不禮貌」卻被無限擴大,這是典型的模糊焦點。新聞媒體在事情重點的選擇,充分表現出立場。他認為,「這是媒體病」。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學生畢竟年輕,當然不可能像政客一樣圓滑老練。「我們這個社會,為什麼對權力者那麼寬容,對於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人卻那麼苛刻?」他認為,「這是社會病」。

而在短短1個多小時內,該文就有超過1千個網友按讚,也有近300個網友分享,有網友回文表示,「尊師重道一向是華人社會恐怖的傳統」;也有網友說,「態度不對,先輸一半,這也是一種教育!而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更好,而不是把他擊倒。經歷這些,更相信這些學生,將來必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