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提出電信業者應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的構想後,交通部長毛治國今(11)日首度表態指出,他也同意「上網吃到飽是塞車元兇」的說法,而業者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是遲早的事」。

毛治國今天是在出席交通部及中華電信員工聯合婚禮,在典禮結束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毛治國說,對於張善政日前所提出的「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是網路塞車元兇」的說法,他相當同意,而且他也認為,電信業者取消上網吃到飽方案,是遲早的事,因為「沒有其他的答案」。

毛治國進一步指出,究竟業者要在何時取消「吃到飽」方案,是在3G階段實施,還是在未來的4G上網再來實施,則交由業者自己決定。他相信以市場發展趨勢來看,最後一定會發展成業者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

張善政日前在聯合報系所舉辦的一場演講中,主張電信業者應取消「上網吃到飽」方案,因為他認為我國固網速率偏低,和行動上網採用吃到飽方案是網路大塞車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