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昨(24)日指控雲林縣政府提出關於六輕污染數據造假,雲林縣政府今(25)日出面回應,副縣長施克和表示,六輕排放數據來自環保署六輕總體評鑑計畫等資料,沒有捏造。他說,六輕排放許可量是依每年環評核定量標準計算,預估101年總排放量將超標,希望儘速研議因應之道。

環保署17日舉行223次環評大會,環保團體在會議上提出新聞稿稱「依雲林縣政府公文,六輕揮發性有機物質(VOCs)已達4341公噸,已超過環評核定量的每年4302公噸」。環保署批評雲林縣政府的公文內容數據涉及捏造、竄改事實,要求雲林縣長蘇治芬在5大報刊登道歉啟事。

雲林縣政府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施克和表示,有關六輕排放引用數據與計算方式,縣府依照的都是環保署所訂的標準在做,絕無捏造之情事,且雲縣府公文是發給環保署、副本給環評委員,並未發函給環保團體。

施克和進一步解釋,有關六輕排放VOCs之數據,是依環保署2011年1月網路公告排放清冊的數據,但之後環保署改版重新查核修正數據,雲林縣政府並不知情,也就是因為引用版本數據不同,才會產生認知差異。他強調,雲林縣只負責登錄,權責在環保署;有關揮發性有機物(VOCs)排放量,愈接近事實的探討,才有助民眾健康。

對於環保署大動作批評,施克和說,該爭議影響的不只是六輕,還有國內其他企業團體,不解為何「行事用心可議」。

施克和表示,縣府不評價情緒性的言論,也沒有道歉必要,中央若因此停止補助款,受害的是人民,作法是否適當,也可交社會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