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今(14)日下午到署立桃園醫院探視丈夫陳水扁。身體相當消瘦的她憤怒地表示,為什麼北監4年多來都沒發現陳水扁腦部中風?誰敢保證陳水扁不會死掉,「誰能夠還我一個可憐的丈夫來?」

前總統陳水扁今日上午在署立桃園醫院做完腦部核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後,也前往探視的郭正典醫師表示,發現陳水扁腦部右額葉有約4x4毫米的栓塞。不過,台北監獄堅持,醫師確認扁沒有中風,但腦部好像有個舊傷。

北上探視陳水扁的吳淑珍表示,「讓他們照顧,每次生病都送來這邊,為什麼4年多來,他們都沒有發現他腦部中風?」他希望民進黨立委一定要向法務部及北監追究這責任的歸屬。

吳淑珍舉她因中風過世的父親為例說,如果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誰敢站出來保證陳總統生命,不會像吳淑珍的爸爸一樣,第二次,如果真的是大中風,真的死掉的話,誰能夠還我一個可憐的丈夫來?」

而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表示,最近發現父親陳水扁講話結巴的情形變得更嚴重。他也不能理解,為什麼陳水扁在北監半夜睡覺時,會有幾百隻螞蟻爬進來咬他。

隨後,陳致中也在臉書po指出,「第二次通常是大中風,後果不敢想像。我們可以斷定,陳總統中風是被關出來的,再不立即保外就醫,陳總統的文章所預言『一位前總統之死』恐怕真成為台灣社會不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