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的全港大專罷課活動,今(1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上舉行會師,有超過3百個團體支持,截至下午5點為止,仍不斷有人潮湧進百萬大道,據主辦單位聲稱有超過8千名學生參與。而罷課的學生中,更不乏大學新鮮人。

罷課活動下午2點由各大專院校教師發言揭開序幕,緊接的是學生代表上台表述。訴求內容為反對香港政府在違反公民意志原則下,推行近似洗腦的中學國民教育學科。

大專學生在33度的豔陽下,群聚於中大百萬大道上表達訴求,其中更不乏許多大學新鮮人。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大一學生陳同學表示,今天為踏入大學的第2天,能參與這項活動,認為自己充分發揮了大學生社會良心的角色。

嶺南大學的奧地利籍學生Tobias則認為,他非常敬佩這次運動全由學生主導,鮮少有政治力量介入,非常具有理想性。他也表示,因自己身處於與德國歷史複雜的奧地利,對於這次的訴求更能感同身受,「人民批評政府政策,代表的是他們仍關心著政府,而不是冷漠」。

而嶺南大學台灣博士生鄭亘良說,透過參與這次活動,他更能了解香港社會的發展脈絡。此外他也說,與台灣不同,香港現今與中國的牽連關係更加複雜,反洗腦活動吸引港人踴躍響應,恐為香港自文革、六四以來對中國負面情感的一次性宣洩,台灣社會應持續關注香港社會發展。

關於此次罷課行動,前香港TVB主播、浸會大學傳播學院教師呂秉權也在Facebook上公開表示,雖然罷課與上課時間牴觸,但尊重同學的決定,並呼籲同學憑良心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