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Nokia)為力挽狂瀾,昨(5)日推出搭載微軟(Microsoft)最新Windows Phone 8系統的Lumia 920、Lumia 820智慧型手機,並在宣傳影片上,展現手機搭載的全新防手震技術Pure View,不過影片立刻遭網友踢爆是以專業攝影設備所拍攝,而非諾基亞新款手機,諾基亞也立刻為此烏龍出面滅火。

這部「PureView The next innovation」影片,原為諾基亞用來宣傳搭載於自家新款手機Lumia 920當中的最新防手震技術。影片一開始,男主角手中拿著Lumia 920錄影,並在影片中展現強大的防手震效果。不過眼尖的網友立刻發現,在影片中約27秒處,女主角騎車時,後方的窗戶上反射影像,竟看到工作人員拿著專業攝影設備拍攝。

諾基亞隨後也證實這項消息,發言人Heidi Lemmetyinen坦承,為了更完美呈現光學成向穩定技術(OIS)的效果,這部宣傳片並沒有使用Lumia 920拍攝,對此他們也向用戶表示歉意。

不過網友仍用辛辣言論,大大嘲諷諾基亞的造假影片一番。許多網友批評諾基亞是個「騙子」。還有國外網友酸意十足的表示:「購買Lumia 920,該不會可以選配Canon高階單眼相機與廂型車吧。」

而雖然風光推出2款搭載Windows Phone 8系統的新機,但投資人顯然不給諾基亞面子,發表會甫結束,諾基亞隨即在家鄉芬蘭股市大跌14.7%,美股更暴跌16%,是自從6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分析師推測,應為市場多半批評新機缺乏驚喜,以及上市時間未明所導致。

影片為遭網友踢爆造假,使用專業攝影設備而非以Lumia 920拍攝的諾基亞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