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公民團體發起反對媒體壟斷大遊行,終點就是日前才剛通過旺中併購案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於NCC將如何回應,主委石世豪今(30)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我們對於外界的訴求一定會有所回應」,但對於媒體持續追問如何回應時,石世豪則接著講了6次「我們一定會有所回應」,不願正面答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下午會同副秘書長李俊毅、立委蔡其昌、鄭麗君、管碧玲、段宜康、魏明谷等人前往NCC,要求重審旺中併購案。會談中,雙方一來一往,火藥味十足。

鄭麗君發言時表示「在審查(旺中併購案)的過程當中,有3個委員申請迴避審查,為什麼?這個委員曾經被旺中恐嚇,一個國家的委員會委員被他的審查對象所恐嚇,而不敢審查,這樣的政府尊嚴還在嗎?」

隨後,NCC主委石世豪回應說,「我也非常贊同您(指鄭麗君)對於我們NCC委員如此之尊重,雖然我在審查過程感受不到」。此話一出,立即引起蔡其昌不滿,並要求石世豪講清楚,蔡其昌說「鄭委員哪裡對NCC委員不尊重?你要指控她之前,你總是要說清楚,這是獨立機關的態度嗎?調錄音帶出來。」

對此,石世豪馬上回應說,「是鄭委員提到說有3位委員被審查的媒體不斷的攻擊,那鄭委員為他們抱屈,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因為如果他是合法行使職權,那大家都看到他被監察對象攻擊時,這個尊重。我說我在我被(立院同意權)審查的過程中沒有感受到。」

對於石世豪把鄭麗君談3個NCC委員被旺中集團威脅談話,牽扯到他自己在立法院同意權審查時,被在野黨杯葛一事,鄭麗君當場回應,「你這段話2個嚴重錯誤,你完全沒有聽懂人民跟社會的聲音。」,並轉向柯建銘表示「第一,石主委完全聽不懂大家在講什麼,第二,他(石世豪)回馬槍要報復立法院審查NCC委員的過程。」

隨後,民進黨團成員憤而離席。而會後,石世豪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9月1日外界遊行時,是否會上班?他則表示,「9月1號是不上班的日子,但是我們對於外界的訴求一定會有所回應」。

至於是他本人或NCC官員要出來回應?以及NCC將如何回應?石世豪則連續用6次「我們一定會有所回應」,「這個就是很明確的答案。」迴避媒體的問題。

當媒體反問,「關門也是一種回應?」時,石世豪則回答:「關門不叫回應,關門叫關門。」